湖南特色美食酸豆角炒牛肉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美食酸豆角炒牛肉,酸豆角炒牛肉也是一道很开胃的下饭菜。早晨用它来下稀饭,夹馒头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想炒出滑嫩的牛肉很简单,只要遵从以两点即可。食物搭配中还有两种情况可能削弱食**果,因此要尽量避免:一是相恶,即两种食物同用后,由于相互牵制,使原有的功能降低甚至丧失。如何正确的吃牛肉呢?

1.切牛肉的的时候要逆着牛肉的纹理切,这一点在切丝、切片的时候尤为重要。

2.切好的牛肉在腌制的时候要加入一勺玉米淀粉和清水抓一抓。玉米淀粉估计大家都知道可以让肉类口感更嫩,但其实清水也是非常重要的,牛肉在吸收一定量的水分后再进行炒制,在炒制的过程中食用油会将这些水分锁住,这样牛肉吃起来的口感就会更滑嫩了。道理就像吃水蜜桃或者雪梨一样,水分多的口感肯定比干瘪的吃起来更好吃。

材料:

牛里脊250g,酸豆角250g,红彩椒1/2个,蒜瓣3个,姜2片,盐3g,生抽5g,淀粉5g,白糖5g,白开水,花生油。

做法:

1.酸豆角提前用清水浸泡20分钟,然后用水多冲洗两遍,攥干水分后切丁,红彩椒、蒜切丁,姜切末。

2.牛肉用温水多冲洗两遍后切丁,加盐3g、生抽5g、淀粉和一点点白开水抓匀。

3.平底锅内放适量花生油,油热后放入牛肉丁快速滑散,待牛肉粒变色后盛出备用。

4.另起油锅,放入蒜瓣和姜末炒出香味。

5.下酸豆角丁煸炒3-5分钟。

6.下彩椒丁。

9.放入炒好的牛肉粒。

10.加入1小勺的白糖提鲜,继续中小*翻炒至牛肉和酸豆角的味道相互融合后即可出锅。

贴心提示:

1.腌制的酸豆角比较咸,炒之前一定要多冲洗两遍,攥干水分后再切丁处理。

2.炒制过程中我没有放盐,这个是根据你用的酸豆角的咸度决定。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