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威特.华莱士的商业传奇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德威特.华莱士的商业**,德威特.华莱士(1889年11月12日-1981年3月30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的创刊人,与妻子莱拉·贝尔·艾奇逊于1922年2月创立了**期《读者文摘》。《时代》帝国的亨利·鲁斯(Henry Luce)盛赞他为“有史以来*成功的编辑”。

论及杂志,人们自然会想起美国的德威特.华莱士。因为正是这位当年做过推销员的牧师之子,在20世纪开始不久,当种种信息日益增多,各类书籍、报刊**增加之际,针对社会需求,办起了一家文摘类的刊物,它问世后,很快赢得了众多的读者,不仅成为美国***的期刊,而且还是迄今为止**销量*高的杂志。

试办袖珍型杂志德威特.华莱士于1898年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其父詹姆斯.华莱士为**教长老会牧师,曾任长老会麦卡拉斯特学院院长,精通希腊文和拉丁文。德威特.华莱士在1909年前后相继就读于麦卡拉斯特学院和伯克利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学毕业后,华莱士在圣保罗一家出版农业杂志和教科书的威伯出版公司工作,并曾为从事日历和广告业务的大印刷商当推销员。年轻时的华莱士不仅喜爱运动(80岁时还在他的庄园里抡大锤锻炼身体),而且还受他父亲的影响,酷爱阅读。当他在威伯出版公司服务时,华莱士就想创办一种文摘式的刊物。他觉得在现代社会里,人们越来越渴求知识,但书报、期刊浩如烟海,普通读者既无精力也无财力去遍读它们,如果能将一些有**价值、广泛兴趣的文章,经过筛选、摘录,汇编成册,便于携带和保存,定受读者欢迎。他在**次世界大战的墨兹.阿尔贡战役负伤住院期间,开始了实验。他将一些报纸杂志中的文章剪下,在不损原意的情形下予以压缩删节,形成了一部分稿件。回到圣保罗故乡后,他在图书馆里继续从事抄写和删节文章的工作。很快他又搜集、压缩了不少文章,然后将两次加工的文章,合在一起,缩成了一本袖珍型杂志,发行200册,分寄给纽约的发行人和可能的支持者。不料,寄出的样本受到冷遇,出版商们认为华莱士选录的材料过于严肃,不合市场胃口。

创办《读者文摘》

袖珍杂志发行受挫并未使华莱士灰心丧气。他在1921年索性辞去西屋电气公司的工作,全力以赴地为筹备文摘式的新杂志而奔走。他的计划还得到了未婚妻莱拉.艾奇逊的热情支持。他从朋友那里借得5000美元做资本,在纽约格林威*村租了一家非法酒店的地下室,成立了《读者文摘》公司,并且着手剪辑、删节文章,然后油印出来。1921年发出征订单。

不久,他们蜜月归来时,收到了1500份同意订阅的回执。

1922年2月,**期《读者文摘》正式出版。

新问世的《读者文摘》是一种书籍式的月刊,外观小巧别致。华莱士夫妇本想使《读者文摘》成为一份女性杂志,但很快就改变了他们的主意,把男性读者也作为其对象。在谈到该刊的编辑方针时,华莱士称其选稿有三项标准:**是“适用性”,即每篇文章要与读者有关;第二是“持久的兴趣”,即这些文章在一年后读者仍觉得有一读的价值,并感到有兴味;第三是“建设性”,即它提倡乐观和进取精神。《读者文摘》在创刊后的相当长的时间里,由华莱士夫人初选文稿,而华莱士本人除掌握编辑部全面工作外,还承担了大部分的删节任务。

1929年时,《读者文摘》有了21.6万个订户,收入超过60万美元。随着发行量上升,该刊工作人员逐渐增加,但1936年前其职员多为业余者,而且其中只有两名曾在杂志界服务过。

**位加入《读者文摘》的职业编辑是曾在《北美评论》编辑部工作过的肯尼思.W.佩恩。另一名是曾任《大众科学》发行人的艾伯特.L.缅科尔,他在办刊上给了华莱士许多宝贵意见,并于1939年出任了《读者文摘》的总经理。华莱士定期考核工作人员,成绩优良者受奖励,不称职者常被解雇。华莱士主持下的《读者文摘》不允许职工的亲属在该刊工作。

华莱士从创办时起,对《读者文摘》的文字质量方面便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有的稿件内容可取,但文字低劣,他也坚决不用。这成了《读者文摘》的传统。后来爱德华.T.汤普森主管该刊编辑业务时,也以此精神要求它的编辑与作者,要他们充分了解杂志的读者对象,为《读者文摘》写稿编稿,不但在内容上应切合读者水准,而且文字也要通俗易懂,避免使用难懂的方言和行话。该刊反复强调,表达上要简明扼要,一针见血,反对拖泥带水和陈词滥调。《读者文摘》由于在语言上的刻意追求,因而它所载的一些文章,被美国很多学校选为英语教材。

标签: 名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