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美食湘菜爆炒猪肝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美食湘菜爆炒猪肝,猪肝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症食用,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即血脂高的人忌食,其营养丰富,而这款湘菜爆炒猪肝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制作方法简单,还具能有补肝明目又养血的作用。

主料:猪肝

配料:大红椒,蒜苔,姜

调料:茶油,盐、淀粉、老抽、料酒

做法:

1、 猪肝在自来水下冲洗5分钟后浸泡在清水中两小时以上,中间换2次水。

2、 处理好的猪肝切成片。

3、 在切好的猪肝中加入适量淀粉、老抽、料酒、茶油。

4、 猪肝和调料搅匀备用。

5、 辣椒去蒂和籽切成块,姜切成片。

6、 蒜苔清洗干净去头尾切成段。

7、 锅烧热,放茶油加入姜片爆香。

8、 放入猪肝大*爆炒至变色。

9、 将猪肝推至锅边,加入蒜苔翻炒。

10、 加入辣椒、适量盐翻炒均匀出锅。

小贴士:

由于猪肝中有毒的血液是分散存留在数以万计的肝血窦中,因此,买回猪肝后要在自来水**下冲洗一下,然后置于盆内浸泡1~2小时消除残血。注意水要**浸没猪肝。若猪肝急烹饪,则可视其大小切成4~6块,置盆中轻轻抓洗一下,然后盛入网篮中在自来水下冲洗干净即可。

标签: 湖南湘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