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家常特色菜:干锅螺肉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家常特色菜:干锅螺肉,至今苗寨里还用“*塘”的形式招待宾客,以示隆重。而*塘上的铁锅翻炒,逐步延伸成干锅——锅内原料的放置是随意的,通常干锅鸡是*上等的菜肴。

起先干锅还只是贵州本地“特产”,渐渐就成了广西、湖南、湖北一带的流行。而当干锅突然在上海冒头的时候,原汁“土味”中便多了些时髦和“小资”的味道……

干锅双腊煨田螺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腊鸡200克,腊肉200克,鲜田螺肉200克。辅料:尖红椒50克。调料:植物油1000克(实耗50克),味精5克,鸡精3,豆瓣酱5克,蚝油10克,酱油3克,料酒20克,腐乳1块,辣妹子辣椒酱10克,干椒粉15克,姜20克,蒜子20克,香葱20克,八角5克,桂皮5克,山胡椒油10克,红油10克,干淀粉100克,鲜汤200克。

做法

1、将田螺肉用清水漂洗干净,再加料酒、香葱(15克)、姜(15克)、干淀粉腌渍10分钟,再清洗干净待用;腊鸡切成2.5厘米大小的块,腊肉切成4厘米长、2.5厘米宽、0.5厘米厚的片;尖红椒去蒂,切成1厘米长的段;余下的香葱切段;姜切片,蒜子去蒂。

2、将腊鸡、腊肉分别放入沸水锅内焯水,去掉过多盐分后,捞出沥干水分,再倒入六成热的油锅内略炸干,捞出待用。

3、锅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姜片、蒜子、八角、桂皮煸香,再加入辣妹子辣椒酱、豆瓣酱、蚝油、腐乳、干椒粉炒匀,放入田螺肉,烹入鲜汤,加精盐、味精、鸡精、酱油调好味,转秀小*煨透入味,再加入腊鸡、腊肉、红椒段,用旺*收浓汤汁,淋入山胡椒油、红油,装入干锅内,撒上香葱段即可。

特色

色泽红亮,腊香味浓。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