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家常菜:皮蛋炒辣椒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家常菜:皮蛋炒辣椒

材料:

皮蛋4个、辣椒2个、青蒜1根、蒜末半大匙、淀粉适量。

调味料:

辣豆瓣1大匙、酱油半大匙、水1/4杯、糖半茶匙

作法:

1.皮蛋去壳,用线划切成4等份,每片沾一层干淀粉,再用1碗油炸酥外皮后捞出。

2.青蒜斜切小段,辣椒去籽、斜切片;用2大匙油炒蒜末、青蒜和辣椒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及皮蛋同炒。

3.炒匀并收干汤汁即可盛出。

叮咛与解说:

1.皮蛋用刀切会粘刀,用线划切小片比较好。用一根缝衣线,咬住一端,另一端用手拉直,一手拿皮蛋即可划开。

2.皮蛋沾少许淀粉后炸过再炒,这样外酥内嫩,而且炒后不会糊。

皮蛋虽然美味,但不可经常食用,因其制作成分是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构成,食用过量会导致失眠、贫血、缺钙、关节痛等症状,一次食以用一个为宜。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