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集团严彬身价360亿的商界大鳄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困了、累了,喝红牛",这是街头巷尾连小孩子都知道的"流行语","红牛"是严彬旗下的产业之一。2007年,前泰国总理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有位"侠肝义胆的朋友"。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就是他信口中的"朋友"。2010年10月公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上,严彬凭借360亿元的身价与**李彦宏并列第五位。

移民泰国靠当学徒起步

2006年世界华商大会评选出的***具影响力的杰出华商排行榜上,占据**位的李嘉诚几乎尽人皆知。而排在第二位的严彬,却很少有人知晓。不过,提起"红牛"饮料、北京华彬**大厦、北京沃德兰乐园等,很多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这些项目的持有者。

严彬1954年出生于山东一个贫穷的家庭,曾经在河南插过队。一开始去泰国,因为没*买吃的,甚至卖过血。后来,他应聘到唐人街打工、当学徒,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吃的是酱油拌饭。凭着这股勤奋劲,严彬不到两个月就当上了经理,后来又一步步成长为泰籍华商。

1984年,严彬在泰国创办了华彬集团,主要经营物业、旅游、**贸易等业务。成立二十多年来,在新加坡、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瑞士等国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务在**范围内获得了快速发展,已成为集功能饮料、体育文化产业、旅游休闲度假、房地产及物业经营管理、矿产资源、钢铁、**贸易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跨国投资集团。第1页

1984年,严彬在泰国创办了华彬集团,主要经营物业、旅游、**贸易等业务。成立二十多年来,在新加坡、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瑞士等国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务在**范围内获得了快速发展,已成为集功能饮料、体育文化产业、旅游休闲度假、房地产及物业经营管理、矿产资源、钢铁、**贸易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跨国投资集团。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