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凉粉,口味酸辣清凉爽滑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刮凉粉是一种小吃,由凉粉调制,主要调料有酱油、麻油、香油、葱等组成,根据地域和个人喜好的不同,可以辅以生姜末、食用醋、干辣椒粉(或酸辣椒浆)。在湖南地区主要为春夏秋时节的大众小吃。长沙街头有很多诱人的小吃,臭豆腐、糖油粑粑、葱油粑粑、口味虾、唆螺等等等等,而夏天,*受欢迎的莫过于刮凉粉了,只要你冲着摊主喊一声“来碗刮凉粉!”摊主便会麻利地拿出模具,很快便刮出一条条细长**而且光滑的凉粉来,装进碗里后配上红红的辣椒油、翠绿的葱花和香喷喷的花生碎,那就是夏日里*大的满足了。


做法

主要原料:绿豆,辅料:麻油、酱油、醋、熟芝麻、蒜、味精、食盐等,用凉开水将豆粉或淀粉化开,调成糊状;把锅里的水烧开、把调好的糊糊倒入锅里、边倒边搅,要搅得很稠;*后倒在干净的园盆子里,凉冷后,把它反扣出来,再用布满洞洞的凉粉刮子,一下一下的刮成条;加入佐料拌匀,口味酸辣,清凉爽滑,为夏季风味食品。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