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团子,糍糯柔软别具风味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本世纪20年代初,长沙*宫殿的圩场,年轻漂亮的姜氏姐妹摆了一个卖团子的摊担,她们制作的团子既好看又好吃,被人交口称赞。姊妹团子因此而得名。其颜色瓷白,晶莹透亮,小巧玲珑。糖陷团子甜香不腻,肉陷团子鲜嫩上口。其味糍糯柔软,别具风味。

据传宋太祖赵匡胤兵败安徽歙县,士气低落,当地人民送来米团,慰劳王师。从此赵思念再三,便从歙县召来几个人,令其再做,并命名为“大救驾”。*宫殿的姊妹团子系铜匠姜立仁之女所做。姊妹俩租得铺棚一间开设团子店。两人心灵手巧,专门制作甜咸两味的团子,故名“姊妹团子”。

20世纪20年代初,长沙*宫殿的圩场,年轻漂亮的姜氏姐妹摆了一个卖团子的摊担,她们制作的团子既好看又好吃,被人交口称赞。姊妹团子因此而得名。其颜色瓷白,晶莹透亮,小巧玲珑。糖陷团子甜香不腻,肉陷团子鲜嫩上口。其味糍糯柔软,别具风味。

它是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分糖馅和肉馅两种,糖馅选用北流糖、桂花糖、红枣肉相配而成;肉馅则取五花鲜猪肉,配以香菇,并用泡香菇的水调抖肉馅,因而味道醇香可口。在造型上肉馅团子为石榴形,糖馅团子为蟠桃模样。如遇喜庆日子,还在糖馅团子上撒些红丝,与颜色白漂的团子红白相映,十分悦目。 如采用冰糖,更加有清热作用。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