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ceo戴志康的励志创业故事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80后ceo戴志康的励志创业故事,****大社会网络服务(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专门企业康盛创想ceo戴志康(28岁)在成功的八零后创业**中也是一个佼佼者,堪称中国青年的楷模。说起“创业**”,大家通常会联想到贫穷的儿时、多次失败和东山再起、贵人相助等情况,但他却有着“不同的故事”。虽然不是没有遭遇过挫折,但他可以说是将自己擅长的东西和时代潮流相结合,从而获得了成功。

戴志康198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庆油田是中国*大的油田,产量占全国50%。他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亲属中也有很多人是老师。据说,因为这种家庭背景,戴志康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接触电脑。在计算机性能不断升级的过程中,他的编程技术也日益提高。戴志康从小学刚毕业后的1995 年开始初步尝试编制软件。初中、高中时期,他几乎席卷了各类计算机大赛。

“我父母的思维非常开放。他们不让我求固定答案,无论什么事,都要自己去寻找答案。他们总是强调学习的努力和做好一件事的能力。”

戴志康于2000年考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虽然周围人都很羡慕,但他本人却非常失望。

他说:“我当时就想,无论什么我都希望自己去探寻、学习,但进入大学就要读那些陈旧的教科书,还能学到什么?”

这样一来,成绩自然不会好。到大学四年级的时候,戴志康有15个科目不及格,经过无数次补考后才艰难毕业。但这可以说是他从二年级开始热衷于开发程序并走上企业家之路过程中“光荣的创伤”。他并非刚开始就梦想要成为一个企业家。他进入大学时,正赶上互联网开始掀起热潮。在通过互联网电子公告牌遇见不认识的人并交流信息的过程中,戴志康产生了兴趣,他想自己创建互联网电子公告牌系统。

“我当时想,如果陌生人能通过我自己开发的互联网电子公告牌相识、成为朋友并交流信息,那真是太美妙了。后来在我求职的时候,这一点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康盛创想

大学时代*次开发SNS程序

大学二年级(1981年)时,戴志康实际上已经走出了校门。他租了一个每月300元人民币的房间,每天和电脑在一起15个小时,终于在不久后开发了**个 SNS程序“Discuz”,并于2002年开始免费提供服务。这就是当今****大互联网电子公告牌服务企业康盛创想的萌芽。戴志康于2003年宣布对 “Discuz”服务收费。因为他认为,“Discuz”用户激增,而且速度和安全性也超过其他收费程序,所以没有必要再免费提供服务。但这时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此前一直免费使用的网民留下各种恶贴。他们毫不忌讳地辱骂。当时提出的软件收费价格为500元人民币,但在六个月里一个都没有售出。就在这时,有人向他伸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去担任一个职务,年薪30万元人民币。因为饱受各种指责的困扰,戴志康当时也考虑过是否应该选择一条稳定的道路,但这样就会使此前的努力付诸东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