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具备的智慧与谋略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应具备的智慧与谋略,创业是一个斗体力的活动,更是一个斗心力的活动。创业者的智谋,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创业成败。尤其是在目前产品日益同质化,市场有限,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创业者不但要能够守正,更要有能力出奇。

奥普浴霸现在是国内浴室取暖产品的**品牌。其创始人、杭州奥普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杰,在1993年将浴霸产品引入中国的时候,国人尚没有在浴室吊顶的概念。方杰想了一个办法,将浴霸定位为时尚产品,并且专门针对那些二十来岁的漂亮姑娘进行营销。方杰的说辞是:"我是国外留学回来的海归派。

在国外作为一个白领能不能在家洗个澡,是一个时髦的生活方式,是你家里面生活状态的一个标志。"海派小姑娘的标志就是崇洋**,瞧不起"自己人",如果有任何东西能够将她们同周围土里土气的"自己人"区分开来,她们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方杰就巧妙地利用了上海人的这种"海派"心理,将奥普浴霸在上海滩一炮打响。

现在很多人都很佩服冯仑,觉得这个人能做能侃,很了不起。冯仑不是有了*才有本事,他是因为有了本事才有了*。1991年,冯仑和王功权南下海南创业的时候,兜里总共才有3万块*。3万块*要做房地产,即使在海南也是天方夜谭。但是冯仑想了一个办法。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有*。他就找到一个信托公司的**,先给对方讲一通自己的经历。冯仑的经历很耀眼,对方不敢轻视。

再跟对方讲一通眼前商机,自己手头有一单***,**不赔,说得对方怦然心动;然后提出:不如这样,这单生意咱们一起做,我出1300万元,你出500万元,你看如何?这样好的生意,对方又是这样一个人,有这样的经历,有什么不放心?好吧!于是该**慷慨地甩出了500万元。冯仑就拿着这500万元,让王功权到银行做现金抵押,又贷出了1300万元。他们就用这1800万元,买了8幢别墅,略作包装一转手,*了300万元,这就是冯仑和王功权在海南淘到的**桶金。冯仑的说法:"做大生意必须先有*,**次做大生意又谁都没有*。

在这个时候,自己可以知道自己没*,但不能让别人知道。当大家都以为你有*的时候,都愿意和你合作做生意的时候,你就真的有*了。"冯仑初到海南,尽管没*,也一定要将自己和公司上下都收拾得整整齐齐,言谈举止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是很有实力的样子。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