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好吃的邵阳蕨根粉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好吃的邵阳蕨根粉,蕨根粉是从野生蕨菜的根里提炼出来的淀粉类做成的粉丝食品。因为蕨菜的根是紫色的,所以做出的粉丝也就成了“黑粉丝”。天然野生***,蕨根粉经现代工艺取其根部淀粉精制而成,保留了蕨菜根里大部分营养,对人体有**作用。

蕨根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天然野生植物。[1] {蕨是世界上分布*广的几种植物之一,在几个大洲都有,许多地方把它的嫩芽当作蔬菜,也从根中提取淀粉。

材料:

蕨根粉100g,辣椒油一大勺,醋两小勺,生抽一小勺,盐1g,青红尖椒各两个,大蒜四瓣。

做法:

1、蕨根粉放滚水内煮7分钟左右,注意搅拌,不要粘锅。

2、煮好的蕨根粉捞出,放入凉白开中。

3、辣椒油,生抽,醋,盐,和切好的辣椒圈辣椒拌匀。

4、蕨根粉捞出放盘子内,倒入调味汁,把蒜拍碎,洒在上面即可。

标签: 湘菜蕨根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