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传统名菜之一:永州血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的传统名菜之一:永州血鸭,永州血鸭是湖南永州的一款汉族传统名菜。永州血鸭分为多种,有道县,新田、宁远、蓝山等多个说法。在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此菜。有关“永州血鸭”的来历,民间还流传着这么一段动听的故事。具有美味、开胃凉血的特点。

传太平天国起义初期,太平军*领洪秀全率众将士攻打永州城,特命厨师长在天黑前把饭菜做好,好让众将士们吃饱喝足后英勇杀敌。厨师长在煮鸭时发现:由于时间紧迫鸭毛没有拔干净,这样肯定会影响大家的胃口,弄不好误了军机大事有砍头的危险。为了顾大局,也为了保小命,厨师长急中生智,就把杀鸭时的鸭血全倒进了锅里。

到了开宴时间,一碗碗拌有鸭血的鸭肴全部端上了桌。结果大家胃口大开,个个吃得肚如战鼓,自然拂晓就大获全胜。庆功宴,有人问厨师长昨晚做的什么菜,老厨子结结巴巴答不上来。*后还是洪秀全之妹洪宣娇说了句:就叫它“永州血鸭”吧。于是“永州血鸭”便由此而得名,并一直流传至今。经过历代永州厨界**潜心钻研、精心烹制,“永州血鸭”以其*特的口味闻名于世。

标签: 湘菜永州血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