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琼英打造中国女鞋的“LV”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刘琼英打造中国女鞋的“LV”,说起创业初期的艰辛,刘琼英抿着嘴笑了:“我个子小,自行车上带的货又多,从背后看去只看见鞋子不见人,好像车子自己在跑。”她还记得自己在大雾弥漫中骑着自行车去进货的经历,每骑一段时间就得停一停。“我这个人不怕苦,喜欢挑战,越是困难劲头越大!”刘琼英笑着说。

1998年,刘琼英遭遇人生中的一次考验。由于供货商提供了一批劣质材料,工厂遭受灭顶之灾。打官司要耗费较长时间,刘琼英觉得与其花时间坐等赢一纸判决,不如抓紧时间开辟新的天地。当时,国内鞋业正遭遇产品积压、鞋厂纷纷关门的行业危机,刘琼英决定到**市场闯一闯。她拎着装满样品的两只箱子,一个人去了俄罗斯。白天找销路,晚上学俄语……大胆闯市场,为自己赢得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从俄罗斯开始,艾民儿的鞋子卖到了世界各地,并逐渐进入美国、欧洲等**市场。走向**市场,打开了刘琼英的眼界,也使她萌生了做品牌尤其是******的想法。刘琼英看到:没有品牌,中国鞋子只能以低廉的价格在大卖场销售。贴牌生产别人的鞋子,一双鞋子也只能*到微薄的加工费。而国外的品牌鞋子一双可以卖到几万元。这里面的差距就是品牌!

突破,**合作下的中国制造

1999年,刘琼英远赴意大利参加波罗尼亚**鞋展,却被展会上一家**品牌参展商赶了出来:“你们只会复制,不会**!”走出展厅,眼含热泪的刘琼英非常委屈:“我们有那么深厚的文化,怎么就做不出***的****?”

刘琼英下决心打造一个**化的**女鞋品牌。一开始,所有人都反对:豪言壮语说说就算了,异想天开要做中国的LV?*从哪来?人从哪来?即便做出了好产品,又怎么做渠道、做**?

刘琼英用自己的坚持说服了大家。她有坚定的想法:品牌*核心的是原创设计,绝不是国外品牌的翻版或改造。那就一定要是具有中国元素、中国文化的东西,但又不能守旧,要把**时尚元素融进去,要符合现代的审美和消费习惯。同时,还必须是高品质的,要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原材料和**的做工。

卖鞋子的十几年,刘琼英结识了许多**顶尖的设计师,能不能把他们请来?找人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她发现,说服对方的过程中,薪酬并不是唯一的,关键是你没有打动对方的思想和信念。如今,刘琼英的团队里有来自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设计师。每一个设计师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经过8年的漫长接触和细致沟通,意大利设计师Gianluigi(中文名字江吉)*终被刘琼英的品牌梦打动。他开玩笑地对刘琼英说:“Linda(刘琼英的英文名字),我到中国来,是‘嫁’给了你的思想。”

张金弦原是本土的青年油画家。一次,刘琼英去看画展,被一幅画作迷住了,画面上的蜻蜓飘逸灵动。刘琼英找到了张金弦,对画家说:“当画家当然很好,但你想不想做一个世界顶级品牌?咱们中国自己的世界名牌?”

经过酝酿,“Sheme”品牌诞生了。一个个精致的中国结,一朵朵中国牡丹,绽放在一双双精心打造的鞋子上。中国元素与**元素的完美结合,让**合作下的鞋子成了行走的艺术。2000年起,刘琼英开始在国外的时尚杂志做"MADE IN CHINA "的**,并在几十个国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一些国外设计师看到Sheme,被它的魅力吸引加入了刘琼英的团队。刘琼英在打磨鞋子中一天天接近着自己的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