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菜:传统湘菜之百鸟朝凤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菜:传统湘菜之百鸟朝凤,湘菜是中国传统菜系里的一颗明珠,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个地方风味菜,也是汉族饮食文化八大菜系之一。湘菜历史悠久,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烹调技艺已有相当高的水平。湘西菜擅长香酸辣,具有浓郁的山乡风味。

百鸟朝凤是传统湘菜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它是用上等的肥嫩母鸡做成,配以菜心、香菇等多种配料精心制作。百鸟朝凤象征着客人聚集在一起为主人祝贺,常见于寿宴、婚宴等宴席,是湘菜中颇为喜庆的一道菜。

百鸟朝凤制作方法

选一只肥嫩母鸡宰杀,去血褪尽鸡毛,除掉嘴壳、脚皮,从颈翅之间用刀划开一寸长左右的鸡皮,取出食管、食袋、气管。再从**处横开一寸半长左右的口子,取出其余鸡内脏,清洗干净,这样,整个鸡的形体未遭破坏。

然后将整鸡用旺*蒸至鸡肉松软,再放入去壳的熟鸡蛋,续蒸20分钟左右,即从蒸笼取出蒸铺,倒出原汤于干净锅中,将鸡翻身转入大海碗内,剔去姜片,原鸡汤烧开,加菜心、香菇、

再沸时起锅盛入鸡碗内,撒上适量胡椒粉。至此,便成一道鸡身隆起,鸡蛋和白菜心浮现于整鸡周围的形同百鸟朝凤的美味佳肴。

标签: 湘菜百鸟朝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