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10月上旬气温明显偏高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10月上旬气温明显偏高,这些天,早晚的天气是凉了,但中午的阳光仍是明艳艳的,人们依然穿着短袖跑来跑去。实况监测显示,昨日(7日)省内平均*高气温为27.8摄氏度,气温表现较为平稳。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12日云系增多外,其他时段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

长假过后,便是寒露。气温平稳,无风无雨,眼下的秋季,有一种令人心安的气质。在安稳的天气里,过着安稳的小日子,享受稳稳的幸福。也就是说,至少在本周内,我们不必纠结“穿什么衣服”、“要不要带伞”这样的问题了,因为安稳的天气还会持续上一段时间。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寒露,相对于白露,寒露意味着气温更低,因此民谚有“先白后寒”之说。寒露节气,露水增多,气温下降,有些地区还会出现露凝为霜的现象。*明显的感觉就是天气变冷,天黑得越来越早。

较往年而言,今年寒露湖南似乎不够 “寒”。省专业气象台*席预报员邓晓春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省内平均气温呈现明显偏高趋势。以长沙为例,国庆假期平均气温已经达到了24.4摄氏度,而历史同期平均气温仅为20摄氏度左右。未来几天气温相对平稳,因此包括寒露节气在内,今年10月上旬气温将明显偏高。

邓晓春解释道,这主要是由于目前东部台风活动较为频繁,沿海地区形成沿海槽,因此湖南处在大陆高压的稳定控制之下,出现持续的晴好天气,无明显降水,地面增温幅度较大。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