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创业中避免犯的错误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经验:创业中避免犯的错误,我们往往看到了大多数成功的创业公司光鲜亮丽的外表,却不知道创始人当初内心的挣扎。为了让创业路好走一些,下面列出了创业者容易犯的几个错误,或许对你有所启发,但有的错误在某些时候算不上错误,而是一个因人、因项目而异的问题。

单枪匹马作战,或者太多联合创始人

做过创业的人都知道创业有多艰辛,没有人是**的,为了不年纪轻轻就过劳死,*好找一个联合创始人,为你分担工作。想单枪匹马奋斗不行,创始人太多了还是不行。很多人喜欢和朋友一起创业,但是人多了,你的股份也少了。比如有四个朋友创业,如果你们平分股份,那么在**之前你就只剩25%的股份。关键是意见分歧的时候,或者大家出力不一样的时候,关系会出现裂痕,所以有许多创业公司一开始有好几个联合创始人,*后就剩下来一个。想想Facebook、Quora、Path和Foursquare。

太早寻求媒体合作

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寻求媒体的创业者,*好先问问自己为什么要找他们?你准备好面对媒体没有?什么样的稿件能帮你达到目的?如果产品和商业模式都还未确定,*好不要去找媒体,否则死得很惨。

不肯自己花*做创业

自己出资创业的人很少,大部分都靠外部投资。但是接受别人的投资就意味着花*由不得自己,你花的每一份*投资人都在监督。而且有了投资人以后,退出获得的回报比例也会减少。

如果你*开始就自己出资,你可以在没有投资人压力的情况下摸索商业模式并获得发展。一旦你能自给自足,往后就有更多筹码和投资人谈判。如果没有别人控制你的公司,你也可以在任何时候进退,不用担心*后被扫地出门。

缺乏交流、无视批评

有的创业者往往觉得自己很厉害,所以目空一切,听不进别人的意见,甚至对员工的抱怨和用户的批评熟视无睹,严重缺乏交流,这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创业者应该适当的时候要有爱谁谁的态度,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应该是谦虚的,听得进别人意见和建议的。

频繁参加活动

一些创业者为了去做宣传,或者多去认识所谓的行业人士而频繁参加行业活动,交换名片,但是在产品还没成熟的时候,过早地参会只会浪费你太多的时间,吃力不讨好。你需要把花在产品上的时间和花在活动上的时间作合理分配,权衡得失。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