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家常菜:油辣冬笋尖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家常菜:油辣冬笋尖,制作材料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食谱相克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

历史文化湖南是冬笋的主要产区之一,湘西山区人民尤喜食笋。此莱是以冬笋尖为主料制成,白中带红,脆嫩鲜辣,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健康提示冬笋,含有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多种成分,营养丰富。也是一味**,味甘、微寒、无毒,“主消渴、利水道、益气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