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人: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人: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近日,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召开了2012年安全生产暨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动员大会。股份公司全体**出席会议。各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原煤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副总,各煤矿矿长参加会议。黑金时代股份公司总经理吴正水作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动员报告,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黑金时代股份公司董事长覃道雄发表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欧资源主持会议。

黑金时代股股份公司总经理吴正水指出,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取得了新的成效。新的一年,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搞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近期,国家局关于加强煤矿****监察工作的“十项要求”、煤矿瓦斯防*工作“十条禁令”,从责任、**、职责、方法、手段等各个方面对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矿工的生命安全、维护矿工的生命尊严做为我们的根本职责。

吴正水强调,各单位要以本质安全型矿井创建为总抓手,充分认识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的方式方法,从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两责任入手,扎实推进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同时,要从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年后阶段的安全工作,为本质安全型矿井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覃道雄在讲话中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推进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大“双基”工作力度,夯实矿井安全基础;要不断提高采掘机械化水平,推进技术进度再上新台阶。

覃道雄强调,要突出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的**。当前,要着重突出人的本质安全,建设本质安全型**;要突出物的本质安全,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力度,从改善装备水平入手,发展机械化和自动化;要突出系统的本质安全,要不断完善矿井安全生产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环境,形成“人机互补、人机制约”的可控系统。

覃道雄强调,要把实现2012年安全生产年作为安全生产的**任务。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四个必须”和“四个牢固树立”;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各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局的监管责任和矿业公司、煤矿的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务必做到“四个亲自”,必须亲自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亲自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亲自参加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必须亲自研究重大安全隐患更改措施,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集团公司副总裁、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李义成宣读了《关于2011年度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先进的表彰决定》《关于2011年度班组建设****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