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会创新必备的六要素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学会创新必备的六要素,创新不是**品,而是必需品。但是在你创新之前,你*先应该知道以下六个方面:

1.未来的机会诞生于长尾之间。

一定要让自己的目光时刻盯着边缘事物,从它们中间学习,并因此获得启发。不断问自己,这些边缘性的事 物会怎样影响你的核心产品,并带动收入和利润。一些大公司会被一些边缘性的事物所分心,但是他们却没有足够的动力来让其推动核心事物的发展。因此获你需要 学会的是从长尾中间获得启发,但用之于主业务的发展。

2.创新并不仅仅面向产品。

每个人都有创新的机会,但并不是只有产品才是创新的**路径,创新还来自于供应链、定价、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生产过程等。把思路扩展到产品之外,然后再想想你可以从哪个角度解决问题。

3.不要过度创新。

过度的创新意味着过大的风险,如果你处理不了这个风险,也意味着这个事情将被办砸了。

4.创新是有组织的行为。

如果有一个岗位是*席创新官(CIO),那么他的工作并不是为了搞出创新的东西,而是要为一个组织提供创新的机制和环境,让创新的氛围生长出来。

5.建立能生长出创新的“土壤”

作为高管的人可以要求手下去创新,但前提是必需让大家意识到为什么需要创新。而另一个方面,要培养创新的环境。就像植物生长需要土壤,创新来自于一个适合创新的环境。

6.主动改变而不是被动改变。

一些大公司对于创新的犹豫,并不是他们害怕失败,而是因为他们害怕成功。因为成功后可能意味着改变已有的一切。但是,为了公司的发展,必需学会在被改变之前主动改变。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