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座环卫工休息室启用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座环卫工休息室启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长沙**座环卫工休息室正式投入使用。它占地12平方米,采用复合环保材料,配备智能厕所、空调、微波炉……11月底之前,还将有49座在全市内五区陆续落成。9月18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潇湘晨报、湖南美的空调联合举行*座环卫工休息室落成仪式,与此同时湖南美的空调向*批50座休息室无偿捐赠50套电器。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肖雄飞介绍,长沙目前共有一线清扫环卫工人1万多人。他们全天候上路清扫,工作间隙甚至难觅休息场所,冬天吃不到热饭热茶,夏天也无处遮阴避雨止渴。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和各个区环卫局,对建设休息室投入了大量前期准备和调研,吸取了外地先进经验,对其室内配置和结构进行了优化选择。”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曾庆安介绍,休息室里有空调、微波炉等基本电器,能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用餐、休息、存放工具的基本服务。其外观与周边市容协调,不影响环境,后期环卫部门还将做好维护管理工作。

同时,天心区环卫局也向一线工人们提出要求,在室内休息时要注意文明,不能打赤膊、大声喧哗,也不能聚众打牌或吸烟、做饭。

根据长沙市委市**的计划,在3年时间内,要建设300座环卫工休息室。11月底之前,*批50座将全部落成。而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新建150座和100座。

活动现场,湖南美的空调正式捐赠交接了50套电器,包括空调、微波炉、电风扇,将全部用于今年落成的休息室。湖南美的空调总经理吴雨**,将做好电器设备的后期安装、维修等售后服务。

潇湘晨报是此次捐赠的策划推动方,执行总编辑伍洪涛向现场的环卫工们致谢:“每天看到你们的身影都很温馨”。他说,个人、媒体或企业,都是社会公民,都有责任推动长沙的文明和发展。潇湘晨报力求做一张有温度的报纸,将推动更多的公益活动。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