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原人大代表涉黑获刑20年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邵阳原人大代表涉黑获刑20年,9月11日上午,“李总”站上了被告席。邵阳市中级**一审判决,李科良因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等10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20年。李科良当庭表示上诉。

李科良身上有多重头衔。他曾连任三届邵阳市人大代表,也是邵阳市大祥区政协常委,总商会副会长;高中毕业后他从一名小木匠转型为成功商人,涉猎房地产开发、商贸、化工……他的名下拥有房地产公司、典当行、宾馆等多种经济实体。在邵阳,他几乎是无人不晓的“李总”。

在家庭成员基础上结交社会人员

**一审查明,2000年,为争*工程,李科良纠集外甥杨正祥及其手下贺少强等人持钢管将唐某、阮某等人分别打致重伤和轻伤,却没有受到法律追究。李科良自此在社会上树立恶名,并开始在家庭成员基础上有意招揽、结交一些社会人员为其所用。唐小军带着侄子唐九等人于2003年听命于李科良。

2006年,李科良通过注册富丽典当公司,伙同杨建军等人以高息返利方式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用于高利放贷与后续开办神运石场、科良搅拌场等企业。

在神运石场等企业开办过程中,李科良多次纠集、指使唐小军、缪楚能等人使用**手段,解决因征地拆迁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与当地村民之间产生的诸多矛盾。为了排除竞争对手,李科良安排缪楚能等人对货运车辆进行阻拦、扣押,挤掉岳弄采石场,同时网罗并安排张建明、刘洲平等当地人员通过阻工、威胁等方式吞并了与神运石场毗邻的明华采石场。

标签: 社会湖南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