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特产:靖州杨梅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怀化特产:靖州杨梅,一提起靖州,人们**印象就是杨梅。靖州杨梅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史。它以色泽呈乌、酸甜适度、果大核小、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而著称。《靖州乡土志》诗云:"木洞杨梅尤擅名,申园梨栗亦争鸣,百*且得论摊买,恨不移根植上京。"清代,靖州杨梅是朝圣的贡品。

每当"夏至"前,杨梅雨来得神奇,也来得急骤。一阵杨梅雨,一阵热烘烘的太阳,便把满山满坡的杨梅催红了。"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只有万木葱茏的靖州,才真正领略这千古名句的无穷韵味。

木洞杨梅,是由四个基本变种及十二个主栽品种组成的杨梅良种群体。果大色鲜、风味优良、营养丰富、天然性好、丰产力大、经济价值高、生态功能强,构成了其出类拔萃的优良性状因子,成为全省**、国内**的特产资源。一九九八、一九九九年连续荣获湖南省**水果评比金质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