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独立创业做的准备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为*立创业做的准备,没有先天的赢家,只有后天的**。“打工仔” “**”,这两个名词好像有着天壤之别,但是如果你掌握恰当的方法,坚信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耐力,锲而不舍地努力,相信二者会画上等号的。

创业需要坚定信心。高校毕业生从学校步入职场,从打工仔到做**,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促成这一转变,无疑需要很大的决心。转变过程中有人成功,有人失败,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决心。

差不多每个创业者*初都有一部血泪斑斑的辛酸史。一般说来,创业之初的一年半载,往往会步履艰难,咬紧牙关渡过难关,才会慢慢有所转机,正如商界中的一句俗语“一年摸索,二年入门,三年见利润”。高校毕业生创业必须有背水一战的精神,熟悉业务,精心谋划,不熟悉的行业切莫进入,遇到不懂之处,多方取经,如市场拓展、生产和采购营销、资金筹集与理财等。

创业要学会“卧底偷师”。在打工仔时期,一定要比其他员工更热心地投入工作,处处为**着想,做事任劳任怨。一有空隙,自动填补,一有困难,主动请缨,这样一来,不但被**赏识,委以重任,自己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学到很多东西。同时,搞好人际关系,有助于学习业务和搜集行业情报。创业后如有困难,还可以找朋友帮忙。这样,几年之后,学艺下山,即可自立门户。

创业要学会用人。我们常讲“一个好汉三个帮”“三个臭皮匠顶上一个诸葛亮”,一个创业者的成功与否关键在用人之道。在人事变幻的现代商业社会,高校毕业生作为创业者要明察秋毫。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充分发挥每一个员工的聪明才智,调动积极性,才能为创业添色。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