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CEO:蔡衍明的创业故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旺旺CEO:蔡衍明的创业故事,蔡衍明,旺旺集团董事长,被商界奉为“米果大王”、“传媒大亨”,在“2012中国内地外来**榜”上,蔡衍明明以500亿元**稳居**。那么蔡衍明的名人创业故事是怎样的呢?小编马上为你揭晓。

蔡衍明的父亲曾是一个商号**,当时的蔡衍明游手好闲,经常逃课,高中时期换了两所学校,都没顺利读完。高中二年级肄业后,蔡衍明就再也没有进过学堂。离开学校之后,**次真正踏入商场的蔡衍明,就交了一份高达1亿元新台币的学费。失败的经历让曾经骄纵的蔡衍明性情大变,慢慢收敛和踏实。

1980年,蔡衍明前往日本,拜访日本米果之父——祯计作,希望合作在台湾生产米果产品,但是,当时已经64岁的祯计作并不相信这个只有23岁的毛头小伙。两年之后,一直坚持的蔡衍明以诚心和毅力打动了祯计作,终于取得了难得的技术合作机会。

在获得核心的米果制造技术之后,蔡衍明很快推出了旺旺产品,并迅速占据台湾米果市场老大的地位。在90年代初将旺旺集团落户湖南,开始*滩大陆。

1993年,旺旺集团参加了郑州糖烟酒展销会,这种来自台湾地区的美味米果一下子赢得不少订单,可谓盛况**。

根据介绍,如今蔡衍明持有旺旺集团48%的股份,整个集团的市值达到1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2011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达到近30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