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冷饮店饮料或是自来水做成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冷饮店饮料或是自来水做成,炎炎夏日,吃上一份冰爽的冷饮,是件让人心旷神怡的美事。长沙的大街小巷也遍布大大小小的冷饮店,甚至连荒废的报刊亭都改作冷饮店。可你知道吗?也许这杯让你冰爽全身的冷饮,是用自来水冲泡的。

自来水冲泡饮料成应急之策

“刚刚喝了冷饮,我们两个人的肚子都不舒服,估计冷饮不卫生。”8月1日,大学生小周和闺蜜向记者反映,她们在解放西路一家冷饮店花16元买了两杯饮料,喝完后不久就急忙往厕所跑……

其实,夏日里喝饮料坏肚子是时常发生的事情,但很少有消费者会料到自己喝的也许是自来水。据记者一位曾经开过冷饮店的朋友透露,生意火爆时,当大桶水用完,灌几桶自来水冲泡冷饮是很多冷饮店常用的应急手段,甚至有店家从附近楼宇的洗手间接自来水。到底自来水冲泡冷饮是否属实呢?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8月2日晚上10时多,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人气爆棚。由于天气炎热,各大冷饮店前都是抢购饮料的年轻人。记者来到一家冷饮店点了一杯7元的冷饮。在等待饮料制作的过程中,记者走到店后面,发现一位店员拿着铁皮水桶快速走进附近的MUSE酒吧大厦内,几分钟后便提着满满一桶水回来并倒入制作饮料的桶内,加入冰和调料后变成了大家手中7元到10元一杯的冷饮。

第二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店内,边点饮料边跟店员聊天。记者注意到店内有一个空的水桶,几分钟后一个送水工送来一桶水并将这个空桶带走了。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制作饮料的水用的是10元一桶的大桶水。“我们和MUSE酒吧有协定,出钱从他们那里接自来水冲洗店子。”店员解释。

记者还发现不少街边冷饮店由于没有自来水管道不能用净水器设备,而采用大桶水。门店面积小,不能一次囤上好几桶大桶水,都是叫送水工送水,用完了再叫。大桶水的质量如何、是不是来自黑作坊,无人过问,也无从知晓。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