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电动车载四人险象环生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长沙街头电动车载四人险象环生,近日,万家丽路与朝晖路交叉口附近,一名两岁男童从所乘坐的电动车上掉下,被卷到一辆公交车的后轮下,不幸当场身亡。

不仅在长沙,在国内其他一些城市,电动车引发的安全事故也频频发生,引发社会的高度关注。前、昨两日,记者在长沙街头发现,电动车搭载小孩行驶的情况很普遍,有的甚至搭载两名小孩,此外,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也较多,安全问题比较突出。而令人疑惑的是,目前的相关规定却是允许电动车搭载一名6岁以上、12岁以下的儿童。律师认为,方便的生活须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下,建议适当修订相关的法规。

现场1:一辆电动车上坐5个人

地点:万家丽路与朝晖路交叉口

时间:4日下午4时50分至5时30分

这里位于高桥大市场西边,交通状况十分复杂。不时有载着小孩的电动车来到这里,有的搭载了两个小孩,有的搭载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甚至有一辆电动车除骑车者外,还搭了三个小孩和一个大人。

每次红绿灯转换时,总有几辆电动车蠢蠢欲动。下午5时7分许,尽管还是红灯,一辆搭着两名男童的电动车迅速由东往西驶过了路口。不一会,另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小孩,从路口西边道逆行了好长一段,路上的汽车不断鸣笛、避让。还有一些载着小孩的电动车停在小汽车的前面,待红灯变绿后*先冲过路口。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说,这个路口电动车搭载小孩的情况较多,他们不好查处。如果搭载两个人,那就是违法了,也不安全,他们会及时制止。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