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温天持续 “空调病”高发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湖南省大部地区烈日炎炎,医院诊所因吹空调而患感冒发烧的病人数量增加,预计本周湖南无明显强降雨过程,今天(4日)是周内高温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一天,防暑降温、预防空调病不可小觑。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昨天除湘东南外,湖南省内大部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湘西北的张家界等4地最高温甚至达37-39℃。

新的一周,烈焰高温还会在湖湘大地上“烧”多久?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省内大部将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湘西、湘中以北局地可达37-39℃,高温热浪来袭,防暑降温成为当务之急。同时今天也是本周内湖南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天。

受连日来高温热浪影响,近日,医院诊所感冒发烧病人也新增不少,大多是空调综合症的症状。医学专家表示,近几年该病的病发率呈上升趋势,病发人群集中在老人、儿童和妇女之间,有些人比较喜欢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面,长时间空气不流通,再加上应用空调导致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导致细菌病毒等空气污浊的增加,这些会使得大家容易发生感冒、呼吸道一些的症状。

专家提醒公众,要科学使用空调:空调温度最好控制在26度左右,要多喝水勤通风,适当增添薄衫,养成良好的空调使用习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空调综合症的发生,除此之外市民最好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减少细菌滋生。

标签: 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