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随母姓引网友热议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奖励随母姓引网友热议,被当地官员称之************姓奖励政策见诸媒体后,并没有得到大多数网友的支持和赞誉,不少网友甚至指责当地**是“吃饱了撑的”,不在重要问题上实行大************鸡毛蒜皮”的问题做应景文章。

笔者却是持相反态度,以千元奖励子女随母姓,从社会文明的角度来理解是倡导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革除旧的传统观念。从现实的角度更是希望用这种措施来有效降低男女性别比,达到比例均衡的目的,对于将来的社会稳定意义非常。

一些农村家庭年轻夫妇,或多或少还存在重男轻女思想,非医疗性鉴定胎儿性别做“选择性生育”甚至违法遗弃女婴行为还时有发生,用奖励随母姓的措施可以有效减少和避免这一违法行为的产生,且更能提高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可以说是“一举多赢”。

诚然,**设置这项奖励的依据与合法性、资金的来源渠道等都还值得商榷,笔者也并不否认这项奖励政策是“应景之作”,既算************可持续性。但并不**********的可行性、务实性和积极意义,笔者认为,无论从任何角度来分析理解,即便是应景之作,也非常值得点赞。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