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拟建“空中巴士”选址初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株洲拟建“空中巴士”选址初定,株洲向空中要公共交通?近日, 株洲建空中巴士,株洲市以“悬挂式空中列车”为主题召集相关方面开碰头会。按初步设想,该市将在河东人民路建全国*条悬挂式空中列车**线。

 株洲建空中巴士:不受交通拥堵影响

**空列集团空中列车项目负责人鲍再勇说,株洲城如若建成“空中巴士”,一般间隔2分钟发车,单向运输能力约为8500—11000人次/小时。“车厢里有座位,也有空间站人,我们设置单线每小时*大运载量可达到15000人次。”鲍再勇说,悬挂式空中列车不受信号灯、交通拥堵等影响,为中速、中运量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

悬挂式空中列车将地铁、轻轨制式中的轨道、路面、通信信号设备等全部集成在轨道梁中,可在工厂中预先批量生产,再到现场进行安装调试,这极大地节省了现场施工的时间,全部工程在1-2年便可投入运行。

悬挂式空中列车源自德国,已有100多年历史,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但真正发展还是近30年。”鲍再勇说,该集团将对这一交通方式进行国产化改造,目前国内已有西安、成都等20多个城市就此进行探索,“主要是在景区里,在城区建设悬挂式空中列车还没有。”

 株洲建空中巴士:仅为地铁的1/5

“包含列车、轨道、站台及信号控制系统在内,空中列车每公里工程总价在1.2亿元—1.5亿元,与地面有轨电车相当,约为地铁造价的1/5、轻轨的1/2。”鲍再勇说。他认为,与其他轨道交通系统相比,悬挂式空中列车造价较低。地铁一般每节车厢每公里耗电为5千瓦时到6千瓦时,空中列车每公里仅耗电2.4千瓦时。

株洲建空中巴士:*条拟选株洲人民路

南车株机公司一负责人认为,悬挂式空中列车向空中发展,不受地面限制,这适宜在空间狭窄、路面拓展难的老城区**。“经过实地考察,株洲河东比较适合建悬挂式空中列车。”她说,经研发团队研究论证,可从株洲田心南车株机公司出发沿人民路,建设全国*条悬挂式空中列车**线。“从厂房出来,可以节省大量拼装成本,也方便检修。”

 株洲建空中巴士缺点

影响城市通透与绿化“就像一根加粗的路灯,横截面0.8米,高约10米。”鲍再勇介绍,为承接悬挂式空中列车的立柱,一般会在路面建设宽约1.5米的绿化带。株洲市公交总公司的与会代表认为,绿化带将压缩本就狭窄的城市道路,而立柱与悬空的列车车厢则会影响城市的通透,让人产生压抑感。

标签: 社会湖南株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