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174所高校出现“零投档”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高招已经进入尾声,从今年的投档情况来看,财经类、石油类、政法类高校均是热点,而从学校地域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天津、大连等地的高校,都是报考热点。

174所高校出现“零投档”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一共有174所高校出现“零投档”,其中,文科111所,理科63所。42所高校的文理类专业,遭遇了“零投档”。去年,出现“零投档”的高校数量为207所,今年这一现象略有缓解。

众多的*立学院、大批偏远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还有一些民族预科、华侨预科等项目,均出现了无人报考的情况。

其实,自从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后,众多*立学院与母体脱离了关系,办学质量、毕业证书,都与原来的母体差距甚远,这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立学院的生源荒。

另外,记者统计发现,在“零投档”的这些院校中,像长春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学校都是民族预科专业出现“零投档”,普通专业并未出现。和此情况类似,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业志愿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边防子女计划也出现“零投档”。

而普通专业出现“零投档”计划的仅有太原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湖南工程学院、贺州学院、宁夏理工学院等地处偏远的学校。

根据省招考院统计,投档结束后,尚有242所文科院校、257所理科院校生源不满。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