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茶篇之:耒阳油茶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茶篇之:耒阳油茶,耒阳油茶,源远流长。早在1800年前,耒阳人就开始栽培油茶树,其油素以品质纯正、营养丰富而香飘万里,闻名于世。1976年,湖南定耒阳为油茶商品基地县。1983年8月下旬,***粮食计划署派来两名1专程到中国耒阳考察油茶林。

一年后,一项由***援助的、命名为WFP——中国26962工程的耒阳油茶林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获湖南省“更新改造”双优奖,名列全省**。该工程的成功实施,大幅提高了耒阳茶籽油的产量、质量。通过多年的垦、改造和更新,耒阳市已有油茶林120万亩,常年产茶油400余万吨,其面积、产量均居全国*位。

耒阳市先后2次被湖南省林业厅评为“全省油茶更新改造先进市”,1996年,被农业部、林业部、水利部授予“全国粮援项目油茶工程项目****”,2000年该市国家***命名为“全国名特优经济林油茶之乡”。

标签: 名优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