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环保厅:今年不再审批钢铁水泥新项目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环保厅官网发布《湖南省大气污染防*2014年度实施方案》(下简称为《方案》),提出“到2014年底,全省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相比2012年有所下降,其中,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指标比2012年下降2%。”

可吸入颗粒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M10,其浓度下降2%,数字看上去不大,但难度不小。“涉及部门太多,道路车辆需要交通部门全力配合,城市扬尘需要建设和城管部门配合,*电、油气、工业窑炉等需要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的支持。”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改善空气质量,需要多部门加大干预力度。

依据新的空气质量标准,长株潭三市2013年空气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54%、59%、53%,在全国74个**监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长沙排在第53位。而执行旧空气质量标准的其他11个市州,去年全年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达到88.1%。

《方案》指出,湖南大气污染防*形势严峻,存在五大问题:一是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难度大;二是机动车排气污染防*工作滞后;三是淘汰落后产能任务重;四是清洁能源供需矛盾突出,能源结构优化难度大;五是城市面源污染控制问题凸显。

对此,《方案》提出建立**任务工作台账、深化大气污染*理、优化产业结构与布局、加强能源清洁利用等解决办法。

标签: 社会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