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误食危在旦夕 长沙全城爱心接力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慈利1岁5个月的幼儿小佳(化名)误吞玩具枪子弹,着急的家长租了个出租车就往长沙赶。一路上,小佳出现了口吐白沫、嘴唇发绀的症状。家长拨通了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急救电话,在医院、交警、媒体等多方协助下,经过了近5个小时车程的小佳顺利抵达医院。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止,小佳已顺利接受了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

交警开道,下班高峰期35分钟穿越闹市

小佳家住张家界慈利县象市镇,父母在长沙打工,年迈的奶奶照看他。昨日13时许,小佳奶奶在里屋洗衣服,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哭声。她跑出去一看,小佳脸色苍白,不停咳嗽,口吐黄水,手里还抓着一把玩具枪子弹。玩伴说:“小佳吃了一颗玩具子弹。”

小佳的奶奶和姑妈立即抱着小佳跑到当地卫生院。医生看过后,建议她们赶紧送孩子去大医院。两人想都没想,拦了一辆出租车,从长张高速直奔长沙。路上,小佳不停哭闹,呼吸急促,嘴唇发绀,情况危急。15时45分,着急的家长拨通了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急救电话,医院立即联系了媒体、交警。

17时35分,出租车到达长沙西收费站。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的警车和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已在此等候多时。

与此同时,长沙市各媒体迅速发布消息,提醒沿途车辆让行……一条为小佳专门开设的绿色通道迅速开启。交警申伟东驾驶警车在前开道,救护车紧随其后。根据交警指挥中心收集的路况信息,他引导救护车辆沿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芙蓉路、梓园路,开往省儿童医院。

此时,城区正是晚班高峰期,岳麓大道、芙蓉路等主干道的交通流量很大。但警车和救护车所到之处,都很顺畅。各区交警大队早已提前疏导交通,**车主也纷纷让道。18时10分,救护车顺利到达医院,为小佳赢得了*救时间。

一路跟随的本报采访车司机邹师傅告诉记者,不堵车的情况下,从长常高速长沙西出口行驶到省儿童医院,至少要40多分钟。上下班高峰期,得一个多小时。他感慨:“在下班高峰期,仅用了35分钟,就把小孩送到医院,可以说爱心**了**。”

入院到手术完成仅花了76分钟

据随同救护车前往高速出口接小佳的黄敏副主任医师介绍,因为之前经过了一阵哭吵,小佳到达长沙西收费站时已经睡着了,虽然有呼吸急促、发绀等症状,但生命体征还算平稳。医护人员立即为小佳进行鼻导管给氧、心电监护等。

18 时10分左右,救护车顺利到达省儿童医院急诊大楼门口,此时医护人员已经拿着氧气袋等候多时。院内急救绿色通道迅速为小佳开通,胸透、心电图……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初步判断异物卡在了小佳的气管,简短的会诊后,医生决定对小佳实施全麻下支气管镜检加异物取出手术。此时,在长沙打工的小佳父母也赶到了医院。

19 时30分,小佳被送进手术室。19时46分,医生成功从小佳的主气管中取出一颗直径约5毫米的绿色子弹。20时15分,小佳被送回病房。据医生介绍,目前小佳的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全麻后需监测6小时,看是否有喉水肿等反应出现,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小佳两三天后就可以出院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