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女汉子”更占优势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曾致力于学科竞赛的状元,在大学专业选择之时,大多选择了转身离开;我们的基础学科,还很“寂寞”。对我省近十年高考状元的数据调查发现,在躁动的大环境之下,41.5%的状元选择了多金的商科类专业。可并不是状元念商科,就有*特的优势。有金融毕业的状元,在找工作之时被**四大会计事务所刷下。

其实,状元同样迷茫于自己到底喜欢什么、适合什么、想干什么

状元里“女汉子”更占优势

搜集10年的状元信息,并非易事。不少状元的信息已散失,我们从浩大的数据资源**找到了156名省市状元。都说女孩更擅长考试,“阴盛阳衰”时代已来临。我们的统计结果,恰好印证了这一说法。

在156位状元中,女状元有84位,占54%,男状元有71位,占46%。这一局面,在省状元中更为突出,女状元占56%。尤其近两年,女生包揽了文理状元。

细究各地市,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宁波是“女汉子”的**,在15名市状元中,女生就有10人(66.7%)。金华则相反,还是男生时代,在12名市状元中有9名男状元(75%)。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