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盐“的另类喜糖,你收到了嘛?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花不少*买来喜糖送人,但在吃糖的人越来越少的今天,却成了部分人“甜蜜的负担”:不想吃又舍不得扔,让人不免尴尬。前天,小曾却收到了一份出乎他意料的喜糖:一对80后新人赠送给他的喜糖里,并没有传统的烟和糖,而是一袋小小的盐。

小曾说,作为“开门七件事”之一的“盐”既代表了生活的基本,也寓意着生活有滋有味,还减轻了新人的经济负担,可谓一举多得。那你收到过些什么另类喜糖呢?

喜糖里竟有一袋盐

小曾手里拿着的喜糖盒子:大红色方盒配上“我们结婚啦”的喜帖,显得格外喜庆。记者打开喜糖盒子,发现里面装有少量的糖果、一小袋茶叶、一袋小小的“有机低钠食用盐”,**缺少传统喜糖中的香烟。小曾告诉记者,喜糖是他的朋友李先生和陈**送的,两人将于今年7月6日举办结婚典礼。“我还是**次收到这样特别的喜糖,现在突然收到一袋‘盐’,着实有些意外,连同事也纷纷猜测这袋盐的寓意。”

“可能‘盐’与‘烟’同音,送盐就代表了送烟。”小曾的同事打趣说,也有可能是生活中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盐是生活中不可替代的物品,送盐可能象征着生活的美满。

特地选择盐当喜糖

为什么送喜糖不送烟,反而送盐呢?

“抽烟有害健康,一袋小小的盐虽然廉价,但却十分健康。”家住江北区的准新郎李先生昨天笑着告诉记者,他本是某食用盐公司员工,自己不抽烟,这次特地选择了非常健康的“有机低钠食用盐”。

“我希望通过喜糖来传递一种健康的理念,盐与烟的价值虽不能等同而语,但‘盐’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却是‘烟’无法相比的。”李先生说,他花了数月时间来筹办这次婚礼,为了突出“健康”的主题,此次他共准备的近200份喜糖,全是由少量的糖、茶和盐组成的。

“这种‘低钠盐’市值不超过5元,相比动辄数十元的香烟,确实很廉价。但生活可以缺少‘烟’,却无法缺少‘盐’呀。爱情的目的也是生活,生活就需要有盐有味。”李先生说起盐的作用滔滔不绝,同时他也通过“盐”来为自己的婚姻讨取一个好彩头。

不过在准新娘陈**看来,选择“盐”作为喜糖,还是显得有些单调。

两成亲友难以接受

“送出喜糖后,也接到了不少亲友的电话,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但依然有约两成的朋友认为难以接受。”李先生告诉记者,送出这份特别的喜糖,他也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先就是妻子及家人的反对,他们认为喜糖就应该体现出大气和喜庆,不管是烟、酒、糖,一定得选择好的物品,否则会觉得结婚太寒碜。”李先生说,为了取得妻子和亲人的支持,他先后8次召开“家庭会议”,将自己对“健康”理念的认知说与家人听,*终全家人才同意。但陈**也担心,会因为喜糖不太隆重,而有不少朋友选择**来参加他们的婚礼。

“这种创意很好,‘盐’本就象征着生活,又代表着健康。收到这样有心的喜糖,我很乐意接受。”陈**的闺蜜小韩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

“少了传统的喜烟,喜糖的价值突然感觉跌了很多,婚礼时还要再随个份子*,有点难以接受,始终感觉这样的‘礼’太轻。”李先生的朋友小赵则说,自己收到喜糖的**时间还是很难接受。不过听了李先生的解释后,他还是非常感谢朋友的心意,并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喜糖的廉价而**参加他们的婚礼。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