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常见的3个问题和如何应答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中常见的3个问题和如何应答,无论你是一家公司的CEO还是实习生,知道该怎样回答以下的问题不仅有助你尽可能的以*好的方式对公司进行展示,同时也将帮助你了解公司的现状以及你需要怎样做来提高公司的未来。

以下这些就是我在demo秀会中*常被投资者问到的问题(按常见性排列)。就以下这些问题进行准备和联系,那么你将会在一场demo秀中脱颖而出。

1.你的团队中都有谁?

**:以介绍团队的市场经验作为开场,包括每位成员具有什么样的专业技能,以及为什么说你们才是*胜任这个项目的团队。假如你的公司从事的是软件行业的话,要加大对于研发团队的介绍,因为许许多多的投资者想要知道你们公司本身对于产品的研发能力。

如何*树一帜:绝大多数的竞争者先会介绍他们拥有一个怎样的“*星”团队,然后就会对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进行罗列(来自常春藤盟校的毕业生、良好的工作业绩、曾就职于谷歌的经历等等)。为了脱颖而出,你需要列出在公司未来发展的两到三年间,你计划新增的员工情况。这样会使你表现的足够诚实和成熟,表示当你的初创企业发展到某个阶段时,你已经开始考虑接下来需要新增三到四位雇员的需求。

2.请按照时间线索对你的成交情况进行介绍?

**:如果你的公司已经开始**的话,就以此作为开场,付费用户永远都是这个问题的金矿。如果你的企业还尚未有收入进账,那么在你开始谈起登录页面上已经有多少注册会员之前,测试用户就是目前*好的谈资。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要通过说服评审相信你所做的事情正是用户们所希望见到的,来尽可能多的降低风险,并且你要给评审传递你需要他们的资金,来为那些已经对你的产品或服务充满期待的用户们提供服务的信息。

如何使自己脱颖而出:不要谈由用户带给你的**和利益。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一个能让你与“从用户那里学习到什么”联系起来的**问题。因为此类交易额问题的一个关键点就在于降低风险,可以谈谈在某笔达成的交易中你从用户身上了解到的用户的实际需求。你可以说*初你认为用户需要的是X,但是通过与用户的交流以及对反馈的追踪,你实际了解到用户想要的是Y和Z,这可以说明你在精简业务的过程中不断进步。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对交易的具体时间化进行描述,所以不要低估对所有用户进行回访的重要性。

3. 你的**模式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回答需要一些硬性数据作为支撑。虽然答案可能是显而易见的,一些团队会说他们的**来源将包括年费、交易费用或是高级功能所带来的费用,但是却还没有决定*终的价格。同样,根据自己公司的情况,要对仅仅罗列出数据或是广告来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的情况格外小心。许多企业家并不知晓他们的数据在何时已经足够有价值到可以出售,而且也并不了解公司的软件需要吸引到多少位用户,才能在只有广告的情况下就能进行自我维持。

如何使自己脱颖而出:对此问题,盖伊·川崎给出了如下建议,即从你的回答中留出一条*显而易见的收入选项,作为这题的答案。虽然在*初的时候我对此慎之又慎,但是我亲身尝试过后却得到了惊人的效果。当你在回答时故意留下一项显而易见的未来收入来源不谈,多数时候投资人会以“嗯,你是否考虑过……”的方式作为应答。这样做不仅使你的公司看上去比你考虑的要更具潜力,而且还会给投资人“他们正在为你的团队进行出谋划策”的感觉。如此的结果就是会使得投资人更大幅度的参股你的公司,鼓励了他们继续寻找其他方式对你的公司提供帮助,在这个时候,你应该对他们的建议表示感谢,以显得你本人非常的虚心受教。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