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下河街商品市场大火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下河街商品市场大*,位于橘子洲大桥东的桥头大市场,是长沙人购买饰品、皮具、内衣等小商品的常去之处。6月22日,一场持续8个多小时的大*,让这个“购物天堂”遭受重创。15辆消防车和200多名消防队员在现场持续进行*场排烟,并设置多组水枪阵地扑救,直至晚上9点10分才将*灾**扑灭。除了商品多为可燃物之外,市场结构不合理、空间密闭也给大*扑灭带来了困难。目前,起*原因和财产损失仍在调查统计中。

在长沙桥头大市场做针织品批发生意的付女士,没想到自己会遭遇这样一场意外。6月22日中午,付女士吃完午饭,正和旁边的店主闲聊。突然,她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气味,随后,她看到离自家店面20米左右的皮具店**从铺面里冲了出来。

皮具店位于这排商铺的中间位置,浓烟很快向两边蔓延。“没有看到明*,只有浓烟,我们怀疑可能是跟电有关系。”闻到焦味的店主们赶紧叫来保安,拉断了二楼的电闸,又把皮具店的店门关上。付女士回忆,当时大约是中午12点半,顾客很少。断电后,市场里一片漆黑,浓烟却继续蔓延,店主们纷纷向楼下跑去。“从看到浓烟到跑下楼也就10分钟,下楼后发现,浓烟已经堵住通道,有人想回去*救点货物出来已经不可能了。”付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楼道变“烟道”,二楼露天平台成“诺亚方舟”

桥头大市场二楼是商铺,三楼以上则是住户。在商户们担心货物时,楼上的住户们正想着如何逃生。正念初一的小黄阴差阳错遇上了这场大*。22日中午,她带着作业到桥头大市场3楼的同学家玩。刚吃完饭,就听到有人喊起*了。“家里人赶紧让我们戴上湿口罩催我们下楼,所以没怎么被烟熏到。”小黄说,下楼后,她和同学一直坐在隔壁楼栋的楼梯间里看消防员灭*,脸上的口罩一直没有取下来。

同住在三楼的张先生则没有他们这么幸运。刚吃 完午饭,张先生就发现楼下市场冒烟了。推开门一看,楼道浓烟滚滚,他赶紧和朋友返回家中,找了块毛巾打湿捂住嘴巴鼻子,在一条“烟道”中跌跌撞撞跑到了二楼,再想往下跑已是不可能——这里的烟更浓,**看不清路。

无奈之下,张先生和别的邻居一起跑到了二楼的一处露天平台上。“这个台子可以从五一路这头下来,也可以从太平街那边下来,但都被烟堵住了,我们只能在平台上等,这里的烟小些。”张先生说,约半小时后,有消防员通过浓烟来到平台,带着居民离开起*大楼,转移到了安全地点。

“现在还在抓紧统计受损户的情况。”晚上9点多,太平街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灾原因及受损情况待调查统计后会向外公布。由于涉及的受损户较多,社区建议受损户们暂时投亲靠友,相关善后仍在紧张进行。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