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医案家属质疑医生失职警方调查中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伤医案家属质疑医生失职警方调查中,6月7日晚11点多,长沙警方发布消息称,6月2日发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患纠纷案,家属有推打医护人员及逼跪医生行为,警方对**寻衅滋事罪的欧阳某某(死者堂姐)予以刑事拘留。对于其他人员是否**违法犯罪,警方正进一步调查取证。此外,经湘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打医生王某和护士谭某的伤情未构成轻微伤。

湖南伤医案警方调查尚在继续,一些引发争议的焦点问题也仍在等待答案:医院*救是否存在过错?死者其他家属是否有殴打医护人员?受伤医护人员是否夸大伤情?

6月2日

事发:患者死亡,医生称被家属殴打

当天凌晨4点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疗的患者欧阳夏,病情发作后*救无效死亡,年仅34岁。

值班医生王雅和护士谭小飞反映,在*救前后,两人被家属殴打,王雅被逼下跪。殴打医护人员的嫌疑指向死者哥哥、湖南省人大机关干部欧阳富胜。警方很快介入调查。

6月3日—4日

通报:严查**伤医事件VS省人大绝不护短

3日中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向媒体通报情况,认为该事是一起**伤医事件,并公布两名受伤医护人员的伤情;当**午,省卫生厅召开通气会,要求有关部门严查此事;省人大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时称,如涉及人大机关干部,省人大决不姑息、绝不护短。4日,省人大新闻发言人称,欧阳富胜确实是单位的干部,也是死者家属。

6月5日

家属:否认殴打医护人员

死者家属在网上发帖,否认殴打医护人员一事。院方也针对质疑予以回应。

6月7日

警方:一家属被刑拘

晚11点多,长沙市公安局通报,死者堂姐欧阳某某**寻衅滋事罪,于6日被警方刑事拘留。对于其他人员是否**违法犯罪,通报称,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处理。

医院*救是否存在过错?

死者家属称,6月2日凌晨4点左右,陪护欧阳夏的家属向值班医护人员反映病情变化,但医护人员未引起重视,有20多分钟的时间属于“不作为”。

“王医生来病床看了,她说没事。”欧阳夏的弟弟欧阳春接受采访时称,在欧阳夏呼吸困难时,他们曾要求使用呼吸机,医生称没有,也没去其他科室借。“如果有呼吸机,当时绝不会死。”欧阳春说。

对于家属的质疑,医院回应称,院方的医疗行为是否存在过失,需要国家授权的鉴定机构作出认定以保证公平公正,不应由医患双方各执一词。医院认为,死者家属应通过正规程序申请鉴定,医院将积极配合。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