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保厅发布年度环保报告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环保厅发布年度环保报告,今天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省委、省**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以改革创新精神打好污染*理攻坚战,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湖南篇章。4日上午,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发布全省去年以来环境质量状况和湖南省2013年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结果。

黑名单上有20多张老面孔

这是省环保厅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公布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结果。评价范围主要包括:****监控企业、上市公司、日常环境监管中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以及其他自愿参评企业共1512家,评定环境诚信企业32家,环境合格企业920家,环境风险企业123家,环境不良企业103家。

去年世界环境日前夕,省环保厅发布2012年度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结果,共1483家企业参评,46家上黑名单。今年较去年增加57家。

记者比对发现,今年黑名单中有20多家企业是“老面孔”。

已有银行对不良企业停贷

谢立透露,湖南省在全国**开展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工作,迄今已有两年多时间。2012年我省公布130家风险企业和环境不良企业后,有93家积极整改,其中11家经验收,由风险企业上升为合格企业。13家*理无望不良企业被关闭。省环保厅对环境不良企业停止安排污染*理资金,省工商局对其中6家企业取消了**商标,证监局对其中7家企业取消了拟上市资格。

环境风险就是金融风险。据悉,今年这个结果出来以后,已有省工商银行娄底和邵阳支行对不良企业不予贷款,并对评为风险企业的停止借贷。

城市空气质量略有下降

2013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略有改善。全省98个主要江河省控以上监测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94个,占95.9%,比2012年提高3%。湘资沅澧四水水质总体为优。洞庭湖水体富营养化状态为中营养,与上年基本持平,影响洞庭湖水质达标的主要污染物为总磷。

去年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略有下降。按照老的空气质量标准,2013年全省1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5.9%,较2012年下降10.4%。按照新的空气质量标准进行评价的长株潭三市,2013年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54%、59%、53%,长沙在全国74个**监控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第53名。

今年1月-5月,长株潭三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53.6%、51%和55%。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株潭三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有所改善,平均达标率上升7%。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