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资产过十亿的蛋糕大王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罗红:资产过十亿的蛋糕大王,16年前,在母亲退休后的**个生日,为了表达儿子一份爱的孝心,罗红想给妈妈选购一个样式新颖、口味鲜美的生日蛋糕。然而,他几乎跑遍了整个成都,也没有寻到自己满意的生日蛋糕。“**的妈妈把孩子抚养长大,不知道要做多少顿饭,可竟然没有一家能让孩子表达爱心的蛋糕店”,就是怀着这样一种无法尽心报答母爱的遗憾,罗红下定决心:创立自己的蛋糕店。

围裙蛋糕

“虽然我对这个行业不懂,但我对美的东西的感悟似乎是天生的”,罗红这样描述当初创业的想法:在调查了四川雅安当地所有的蛋糕房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尽管招来一些人的非议,但是罗红开始了行动:寻找已退休的专业蛋糕师傅;坚决要求和自己一同干的同学无论如何拿下当时雅安市多数人每天上下班必经的闹市中的一个门面;因为退休师傅蛋糕设计仍然简单,就让海外亲戚朋友邮寄资料亲自设计。

罗红清楚地记得,自己将亲手设计的**份、也是*能表达自己做这份事业初衷的蛋糕取名为“围裙蛋糕”,那是将一个圆的蛋糕切去一块,然后搭配上精致的花边,写上“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回想起**件作品时,罗红仍然很兴奋:“这是我***的*有创意的蛋糕了。”而罗红将这个蛋糕事业**店取名为“喜利来”。

走出雅安

1992年,除了雅安的蛋糕店,罗红卖掉了房子、摩托车等所有家当,加上亲朋好友的借贷一共10多万元,孤注一掷地投入当时兰州*好的地段开店,光房租一年就是7万元。

标签: 名人创业罗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