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小伙瞒住父母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岳阳小伙瞒住父母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生活,夫妻两地分居,一双儿女也成了留守儿童,但得知自己的骨髓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时,岳阳小伙邓勇(化名)瞒着父母,*自一人赶到长沙完成骨髓捐献。捐献时嘴里有点苦,身体有点酸胀5月27日上午10时许,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邓勇脸色平静,双手静脉插着导管,平躺在病床,一旁的血液分离机发出吱吱的声响,浓稠的血浆一点点出现在采集袋里。

“就是嘴里有点苦,身体有点发酸发胀。”邓勇说,从体检合格到注射动员剂,除了感到身体有点酸胀乏力,并没有其他不适。说起此次捐献,邓勇言语并不多,只是说自己也是为人父母,“能救回别人一条命,我当然不能放弃。”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简称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负责人何一平告诉记者,等待骨髓移植的是一名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住院的小女孩,邓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只要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完成,采集完后马上就要送往上海。

“除了注意休息,不会有其他影响。”何一平说,捐献者完成捐献后,暂时不要做重体力活,一般两周后就会**正常。希望受捐孩子出院时家长告诉一声,中午1时许,采集完成。邓勇稍事休息就说要赶回岳阳。“现在还不想让父母知道。”邓勇告诉记者,他现在岳阳市区一家店铺打工,做空调维修安装,妻子在深圳做事。“之前我在佛山,我老婆在岳阳。”

记者看到,他伸出的右手手指有一层厚茧已被磨破,指甲缝里还有洗不掉的黑色机油。邓勇笑了笑,“要养家糊口嘛。”他说,他的孩子也算留守儿童,现在还放在农村由父母代管,为捐献一事,父母曾警告他如果一定要捐,就**带孩子。

“我只好瞒着他们了。”邓勇笑笑,说哪有不愿带孙的爷爷奶奶,只是老人家不理解,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村里还有人说,要是捐了搞不好身上会‘少个零件’”。对此,邓勇说自己得到了哥哥和妻子的支持,他也决定一个人*自来长沙完成捐献。

“我们都很感动。”何一平证实,5月19日,邓勇的哥哥给她打了电话,请她转告等待骨髓移植的医院,兄弟二人会如期完成捐献。“反过来,他们兄弟二人还叫我替他们保密。”近4个小时里,邓勇保持着平躺姿势,除了偶尔舔下嘴唇,脸色一直平静。“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移植手术成功,(小孩)出院的时候告诉一声。”邓勇说。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