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背男围殴少年人性道德丧失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光背男围殴少年人性道德丧失,近年来未成年人**事件时有发生,不追溯他们的堕落之途,不清理侵染他们心灵的毒素,谁敢**没有下一群光背男?近日,一段名为“这还是人吗,简直是畜生”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3名光着上身的年轻男子用棍棒、拳脚围殴一名少年,少年被打得几次倒地。北京警方25日晚表示,警方正全力调查。另据报道,被打男孩小亮(化名)今年14岁,正读六年级。三名打人者和他同是北京朝阳区奶西村人,均无业。

但凡看过打人视频的人,内心恐怕都会升腾起悲愤和痛惜。悲愤,是因为打人者手段**残忍,肘击、脚踢、踩踏、扇耳光、膝盖顶、棍子抽,*后竟用水泥块砸晕小亮;痛惜,是因为被打者是个孩子,遭此不幸,心灵将留下多大创伤。童年的不幸往往是一生不幸的源头。因此,在对小亮身体*疗的同时,还须**他受伤的心灵。

除了悲愤和痛惜,更多的则是费解。光背男与小亮究竟有何深仇大恨,至于下此毒手?据媒体报道,光背男因怀疑小亮告密打人。在视频里,打人者反复问小亮“是不是你告的?”还说“警察局蹲着也不好受”等,据此可以初步判断,小亮确有可能举报了打人者。如果小亮的举报令施暴者“蹲警察局”,当属践行正义,可赞可鼓励,断不该被暴殴。

朗朗乾坤,岂容恶行横行?打人视频曝光后,公安部有关部门、北京市公安局的官微相继表态,特别是公安部*安管理局官微指斥:“残害生命的严重**犯罪,始终是警方打击的**,绝不允许罪恶当道。”诚然,容忍罪恶就是伤害正义,必须对殴打少年的**行为零容忍,必须依法惩处打人者。据媒体报道,打人者已被警方带走。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严惩。

在快慰之余,尚有两大疑点待解。其一,从视频内容看,三名打人者年龄不大,有媒体报道称15岁左右。如果属实,他们还是未成年人,打人当被究责,但身为未成年人的他们如此迷信**,如此残暴,何尝不是受害者?从被告密到打人,他们的沉沦轨迹显示,他们是问题少年。对这样的问题少年,我们不应止于挞伐,更不能喊打喊杀。我们需要追问,他们的人生何以下坠?如何拯救他们?

其二,小亮本应免于被打。不知道小亮是向学校还是警方举报,但无论学校还是警方,都有责任保护小亮的人身安全。目前真相未明,小亮为何未能逃脱报复尚需调查。

光背男终须为暴戾承担代价,但这起事件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法律意义上的审思。近年来未成年人**事件时有发生,当事人正拥有阳光青春,却染上血腥,本应舒展梦想,却过早沉沦。不追溯他们的堕落之途,不清理侵染他们心灵的毒素,谁敢**没有下一群光背男?见A10版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