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9岁消防兵救援时牺牲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常德19岁消防兵救援时牺牲,昨日,因普降大雨,石柱中益乡龙河村春光组一碎石场被洪水围困顿成“孤岛”,一市民被困,情况十分紧急。石柱县公安消防大队双庆中队和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不幸的是,19岁消防队员王强在救援中被滚落的山石砸中,经*救无效壮烈牺牲。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接报后立即批示,对因公牺牲的王强同志表示沉痛悼念,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一夜暴雨碎石场变成孤岛

5月20日晚,石柱全县普降大雨。到昨日上午7点,石柱中益乡龙河村春光组一碎石场被洪水围困,成了一座“孤岛”。

21日8时31分,石柱消防大队接到群众**称:这座“孤岛”上,有一名男子被困,请求消防官兵救援。

一分钟后,双庆消防中队出动1辆*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同时,将警情通报沙子派出所。因雨大且为山区道路,距离县城约58公里,救援人员于10时21分抵达现场,中队长袁鹏在侦查灾情、部署行动之后,迅速组织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按方案展开救援。

消防战士救援中受伤牺牲

战士王强在救援车上拿取救援绳时,公路上方长约80米的斜坡上,突然滚落山石,将王强救援头盔击穿,致其重伤头部倒地。

王强被击伤后,现场官兵迅速将其送至医院全力*救,经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于12时55分不幸牺牲。

昨日,记者在王强受伤的现场看到,龙河依旧水流湍急,公路上五块大石头散落在地,而消防头盔的白色碎片散落其间。地上,王强受伤后流出的鲜血依旧“躺”在地上。

战友强忍悲痛继续救人

王强牺牲后,战友们强忍悲痛,继续坚守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找点、抛绳、穿救生衣,救援的消防官兵和民警一直忙到昨日下午6时,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