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戴岳公馆要拆后人提起诉讼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这是19世纪20年代辛亥革命先驱戴岳出任湘军将领时购得的宅子。2012年,因黄兴北路棚改项目,**被纳入红线范围。戴岳的儿子戴世选认为,宅子为清末建筑,请求将其列入文物保护单位。长沙市***在组织**对**进行勘查后认为,**“多次改造,原真性和完整性遭严重破坏,不应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戴世选不服这一认定,将长沙市***告上法庭。5月26日,此案将在岳麓区**开庭审理。

戴岳后人为清末建筑,历史价值毋庸置疑,戴世选今年61岁,是戴岳的第八个儿子,戴岳**是他生活了一辈子的老屋。**是一栋两层四开间的楼房,至今保持砖木结构。“这是父亲戴岳生前在长沙的住所,是一座清末建筑,少说也有150年历史。”戴世选说。

2012年,黄兴北路棚改项目启动,戴岳**恰在红线范围内,被刷上鲜红的“征”字。“老宅承载见证了一段历史,留有父亲和我们的所有记忆,这样被拆掉实在不应该。”戴世选说,从那时起,自己四处提交材料,向多个**部门寄信,请求将戴岳**列入文物保护单位。

2013年,长沙市***出具了一份“戴岳旧居文物认定决定告知书”,称戴岳**遭受多次拆改及添建,大量运用了现代工艺及材料进行结构性替换或补强,建筑的历史原真性和整体性遭到严重破坏,“不应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

对此,戴世选不服。“我父亲是辛亥革命的先驱,建筑也有150年,其历史价值毋庸置疑,为什么不能算文物?”今年4月,他向岳麓区**提交诉状起诉长沙市***。起诉状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其他相关文物保护的法规,长沙市***认定戴岳**为长沙市不可移动文物是符合国家文物认定的标准的,希望将戴岳**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