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失散25年靠打拐数据重逢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母女失散25年靠打拐数据重逢,来自浙江的母亲蔡娟娟抱着失散了25年的女儿翁女士,两人泣不成声!她的女儿曾经被拐卖到福建,找回女儿一直是蔡娟娟的心愿。在深圳CID(深圳市公安 局刑侦局)的帮助下,她们的DNA数据成功配对,找到了彼此。自2009年全国打拐数据库建立以来,越来越多被拐者通过数据库找到亲生父母。

昨日中午,深圳新航站楼接机处,蔡妈妈的**句话就是:“孩子,真的是你吗?”25年前,5岁的翁女士在家门口被拐,家人苦苦寻觅依然无果。25年后,当来自瑞安的蔡妈妈,于下午1时许在深圳宝安机场见到被拐25年的女儿时,两人相拥而泣。

母女见面相拥而泣

昨日在深圳机场(000089,股吧)接机处,翁女士和陪同的丈夫等待着许久未见过的母亲,她等着非常焦躁,因为飞机晚点了。下午1时,一穿着黑色连衣裙的中年女子边掩面哭泣边走过来,陪同的民警介绍说这是她的母亲,随后母女两人抱在一起。看着母亲不断哭泣,翁女士不断安慰说“这些年我过得很好”。

25年前,蔡娟娟和丈夫李棉权都在浙江省瑞安市场做生意,4岁的*生女茹茹和她的表姐,都由茹茹外婆帮忙照看。1989年1月,外婆要去菜市场买菜,由于茹茹乖巧,外婆让她待在家里,并没有锁门。茹茹外婆买菜回来后发现茹茹不见了,随后他们找了一个月都没有任何发现。

事实上,茹茹当年已被人拐走,几经辗转后被卖到福建省莆田北高镇一翁姓家庭中,该家生有两男孩,想要一个女儿。翁女士介绍,在养父母家中,她排*大,养父母待她也挺好。近年她想圆一个心愿,就是要见见亲生父母。今年3月,翁女士在宝贝回家网站登记了相关寻亲信息。

宝贝回家志愿者“若凌兰”介绍,详细了解翁女士情况后,他们先在宝贝回家网站贴出“寻亲”帖子,随后带翁女士到派出所采集DNA。深圳CID办案民警温妙洋介绍,5月9日将翁女士DNA数据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处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发现与蔡娟娟夫妻2000年采集的一份数据,有些吻合,但因年代久远,他们又向瑞安警方寻求帮助,瑞安警方再次采集DNA样本,5月17日寄到深圳。*终比对结果吻合。

5月19日,他通知翁女士。当天,蔡娟娟也着急购买机票,从浙江赶来深圳,与失散25年的女儿重逢。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