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血验子”案涉案人员14人落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寄血验子”案涉案人员14人落网,记者从温州、瑞安市警方获悉,日前两地警方成功侦破温州-深圳-香港特大“寄血验子” 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案,14名因**非法行医罪犯罪嫌疑人落网。

在我国,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都是法律所禁止的。但在温州民间近期悄然流行一种名为“寄血验子”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怪象。不少孕妇为了提前知道腹中胎儿的性别,通过一些私人诊所选择“寄血验子”。私人诊所的医师抽取孕妇10毫升左右的静脉血,将之冷藏之后托运到深圳,再通过中介转运至香港,*后由香港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胎儿性别。

35岁的陈某是温州市龙湾区海城街道一家私人诊所的医师。陈某和需要鉴定的孕妇接上头并确认信息后,一般选择上门采血,根据孕妇孕期不同当面收取5800元至7500元不等的鉴定费,自己从中抽取每位800元。抽血完成后,陈某就将血样通过客运班车托运至深圳交给施**、钟**那边的人,再由对方派人携带入境香港进行检测化验。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扩大,陈某还拉上了并没有合法医师职业资格的妻子周某及同学章某,让他们*立上门对孕妇进行采血。

今年2月底,瑞安市警方根据当地计生部门提供的线索,很快将陈某、周某、章某三人抓获归案。经调查,截至案发,陈某等人已为近300名孕妇进行了采血和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获利20多万元。目前,陈某因**非法行医罪被依法执行逮捕,周某及章某被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这也是浙江*例以非法行医罪进行批捕的“寄血验子”案。

随后,温州警方又分别抓获了林某金某夫妇、邵某等8名涉案嫌疑人,其中包括陈某的上家“钟**”钟某。经警方调查,28岁的钟某是江西乐平市人(并非其自称的香港人),平时在深圳一带活动。钟某等中介人员将孕妇血样送交香港有关医疗机构的检测费用每次约合2400元人民币,而向孕妇收取的费用数倍于此,从中谋取了**。

截至目前,温州警方一共抓获了14名犯罪嫌疑人,该14人均**利用“寄血验子”的方式非法为孕妇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且均已被采取刑拘、逮捕等刑事措施。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