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误把蜈蚣当鞋带被咬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大学生误把蜈蚣当鞋带被咬,长沙21岁大三学生清晨起床时,一条15厘米长的误把蜈蚣当鞋带被咬伤。天气潮湿蜈蚣频繁出没,医院急诊科频频接诊蜈蚣咬伤患者,*多时一晚上甚至收*五六例蜈蚣咬伤病患。提醒市民立夏后天气潮湿,应特别提防蜈蚣、蛇、跳蚤等咬伤。

长沙大学生误把蜈蚣当鞋带,据刘晓亮回忆,前日清晨,睡意犹浓的他到阳台去穿鞋。“当时隐约发现鞋子上面有一线黑色,我以为是鞋带,伸手就去拿鞋,突然食指一阵疼痛。”疼痛难忍的刘晓亮这才发现,自己被一条约15厘米长的蜈蚣咬中了左手食指。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其做了抗过敏、消炎等对症处理,刘晓亮食指处的红肿才逐渐消失。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医师彭红春提醒市民,若被毒虫咬伤,市民不要快速奔跑,以免血液循环加快,反而加速毒物的吸收,建议先就地取材,可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一边冲洗一边挤压毒血;再用肥皂水等碱性液体冲洗,边洗边把毒液挤出;随后用络合碘等药物消毒,紧急处理后再就近到医院检查。若中毒严重,出现神志不清、昏迷等症状,则须立即送医院*疗。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