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雨水暂歇今晚降水再袭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雨水暂歇今晚降水再袭,雨雾萦绕下的潇湘大地,空气吸足了水分,能见度也急剧下滑。湖南天气在雨水中孕育,在水汽饱和时登台,聚合尘埃物质的空气分子也会带来交通出行和健康呼吸的不便。今天清晨,湖南气温,大雾仍会侵扰湖南,转晴进程悄然开启,但晚上又将迎新一轮降水,出行的朋友要注意晨雾影响和路面湿滑。

湖南降雨,5月19日早上5时49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浏阳市、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县、长沙市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并持续,能见度较低。到19日8时,长沙能见度仅为300米,到了傍晚,长沙上空雨雾仍旧未散。

“一般来说进入5月,北方冷空气势力逐步减弱,气温升高,但也可能出现5月低温期。近期长沙常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难以升高;加上偏南暖湿气流活跃,湖南维持阴雨天气,空气湿度达到饱和,就容易发生雨雾天气。这种雨雾同现的天气一般出现在风力小、降雨弱、气温不高的条件下,当气温升高后就比较少见了。”湖南省专业气象台*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晚到20日,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阵雨转多云,省内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大部早晨有雾发展,开车外出的朋友要注意减缓车速。今晚到明天,新一轮较强降水入湘,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会频频登台,在雨水集中的湘中以北一带,部分地区还会落下大到暴雨甚至是大暴雨。

湖南气温全省20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早晨有雾;南风2-3级;*高气温29-31℃,*低气温16-18℃。20日晚到21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北、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