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0后妹坨成世界杯志愿者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90后妹坨成世界杯志愿者,曾晓枫是个长沙妹坨,今年刚大三,但已经做过了很多同龄人不敢想的事,在葡萄牙留过学,游过英法,到过FIFA(**足联)的总部。今年夏天她将做一件更拉风的事,那就是到巴西,去做FIFA认可的世界杯志愿者。

历时两年拿到FIFA确认函

曾晓枫是北京语言大学大三的学生,主修葡萄牙语,在澳门和葡萄牙都留过学,英语也是“杠杠的”,周游欧洲毫无压力。按理说这样的妹子该是个“学霸”了吧,但在电话里,她却一再声明:“我不是学霸。”

申请FIFA世界杯志愿者的报名人数超过15万人,而在其中只有1.5万人能获得资格, 十里挑一的比例,要拿到*后的名额可不容易。曾晓枫回忆了自己过五关斩六将的经历。

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中学的时候就是铁杆球迷了,上大学后就经常关注FIFA的葡语主页。2012年9月的某**,她偶然发现了2014世界杯FIFA志愿者的征集通知,于是想都没想就填了资料报了名。曾晓枫称:“当时就是姑且一试,根本没抱希望。”

报了名后好长时间都没动静,她也觉得没戏了,没想到9个月后居然收到了FIFA的邮件,说是自己审批合格了。但这只是**关,接下来还有笔试和面试。笔试考的是英文基础和对足球知识的理解,曾晓枫大一就过了英语6级,又是**足球粉丝,自然没问题。面试是通过Skype进行的,稍微有难度。曾晓枫说:“面试出的题都比较复杂,比如给你一个情境,你如何排除困难解决问题,又或者是问你同时面对很多难题,你怎样排出轻重缓急各个击破。”

经过多轮,今年4月曾晓枫终于如愿以偿收到了FIFA的确认函,正式成为了世界杯志愿者。她分析,自己打动考官的应该是英语能力、葡语特长和参加公益活动的经历。对于她的中选,妈妈黄红晖女士并不感到意外:“她一直热心公益活动,去年回长沙就做了宝石展的志愿者,又当翻译又做促销,*后组委会和美国客商还特意找到她,对她伸出了大拇指。”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