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讨债不成欲轻生被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长沙男子讨债不成欲轻生被救,5月13日15时59分,红星中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一男子多次讨债无果,在雨花区新建西路附近爬上一栋房子的6楼楼顶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红星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施救。

危急时刻,张建国(右一)一把抱住了轻生男子。“我当时只想着救人,根本没有想会不会掉下去!”昨日,雨花区公安消防大队红星中队消防战士张建国回忆起前日下午救人的事情时说。当时,一名男子因讨债无果准备跳楼,被他和其他市民成功救下。

消防官兵发现,这是一个水泥平层楼顶,周围用不锈钢围了一个护栏,护栏外有约30厘米宽的平台。男子就在护栏外平台一个角上,情绪十分激动,不时做着危险动作。知情人士介绍,该男子是宁乡县人,在长沙工作。七八年前,他借出40多万元给别人,但这些钱至今未还。他到法院起诉打赢了官司,但因种种原因并没有得到执行。多次讨债无果,他有些绝望地爬上楼顶想轻生。

根据部署,三名消防战士在楼顶寻找救人机会,还有两人在楼下架起救生气垫以防万一。看到该男子对穿制服的人特别紧张,张建国悄悄换上便装,紧跟在该男子一位同事的后面。同事一边劝说男子一边接近他,张建国趁机翻过护栏,右手抓着护栏,左手一把搂住该男子的腰。随后,大伙将该男子拉到安全的地方。

回到护栏内,张建国才发现右手被不锈钢护栏划出一个近5厘米的口子,鲜血直流。“他后来到医院缝了7针!”雨花区公安消防大队负责人说。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